果然然白

随处可见的友好高盐硅基鱼类朋友
能鸽善鹉
永远喜欢迦勒底

【FGO同人】迦勒底员工相谈咨询所(1)

群像,无cp,咕哒子第一人称,有二设
长篇,全员欢乐向,争取全员展开写,自认为被人嫌弃但实际上还算受从者欢迎(欺负)的普通人御主咕嗒子为叙述中心的迦勒底日常,不捅刀不氪金,自己给自己种甘蔗【滑稽】
—————————————————————————————
这事的起因挺久远了。
我叫咕嗒子,是这个世界的女主角,也是这里目前时代唯一的普通(弱气)人类角色,玩家的代行人,目前正在和很多从者,亚从者一起名为迦勒底的机构做些拯救世界一类的微小工作。外界盛传我是徒手十连撕英灵的强者,过着根源为臣后宫三千的帝王生活,那都是扯淡。拼体力我连罗曼医生都不如,手气也不好,五十多级了英灵也没召唤出多少。玩家上线不是很勤快也不氪金,只留下我像所有赚不够钱养家的上班族一样对稀缺的材料发愁,好在我家的从者都对此没什么要求,最大的烦恼就是隔壁世界好友(玩家叫他大腿)列表的欧洲人藤丸立香君常常嘲笑我。
真实情况就是这样,迦勒底人手不足,大多数玩家不上线的时候,我都在给罗曼医生和达芬奇小姐帮忙中度过每一天,负责升级,装备改造和英灵人际疏通。
虽然阵营不大(我的黑键倒是特别多),但确实也有不少人,从者们要么个性很强烈,要么虽然个性不强烈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有着许多自带的麻烦和摩擦。我姑且也算是御主,是要劝架的,但是在这种时候我的存在感还不如被撞翻的椅子和被敲碎的地砖。
罗曼医生不得不担心我的生命安全,终于在百忙之余做了个提案。因此,迦勒底职工咨询(劝架)谈话室成立了,达芬奇小姐给了我一间不大不小的工作场所。
你说有必要吗?有的。何止是有,简直受欢迎到可怕的地步。
有些时候,会有些特异点英灵来这里,甚至有些和迦勒底立场有别的家伙也会过来。
英灵性格经历千奇百怪,来这里的理由也千奇百怪,其中有些肯定不算是烦恼,这里有八卦,黑料,心理疏导,心灵垃圾,梦游翻译,沟通担当,理财推销,偶像诈骗,哲学探讨,骚扰甚至恋爱咨询。大多数的英灵似乎不太会向同为英灵者透露所有心思,我也能够理解,经历丰富的人很多都是这样,而他们的经历已经不能用丰富来形容了。他们会对我说一些事情,比起相信我这个御主这样的理由,我觉得可能我作为迦勒底唯一弱气人类(连魔术师都不是)的身份才是重点,而且重中之重是作为年轻的普通人类我名至实归的啥也不懂,对我讲了也无所谓。因此工作日我的谈话室访客总是络绎不绝,甚至周末还有人找来。我还是再强调一遍,他们咨询的烦恼真的是……
千奇百怪。
够了。
真的是千奇百怪。
今天在谈话室里预约的,是ARCHER大卫。
大卫这个英灵在迦勒底里属于数一数二的难办的那一类,比对付狂战士还要花时间摸清套路。alter阿尔托莉雅只要能保证一日三餐按时不限量就能保持平静,能偷偷给她些汉堡一类的垃圾食品的话甚至听我的话去帮厨,alter贞德虽然老是犯中二病,但本质上超怕寂寞的,发病时只要适当把她扔在一边一会儿没人理自己就老实了,至于完全无法沟通的狂阶兰斯洛特,平时根本不用我操心,学妹马修说一他就不会说二(虽然他平时也不会说二),女儿控真是个好文明。
事到如今在迦勒底只有大卫还像一团柳絮一样轻盈愉悦自由自在的滚来滚去,这也不是件坏事,怎么说呢——每次看到他的时候我都感觉周围气氛瞬间变成了一片悠闲懒散的草场,不愧是牧羊人出身的古代以色列王。
但是,这个人脑回路有点奇怪。
比如说,会把在时间神殿工作的魔神王相当自然的带来迦勒底这种事——
一上班就看到时间神殿的所罗门面色发黑的坐在员工谈话所里我的内心是懵逼的,而在看到大卫也在后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大卫有两个儿子。
不,应该说他儿子所罗门有两个分支。一个是罗曼医生,一个是使用着所罗门的身体的魔神王盖提亚。虽然时间神殿那边的剧情对玩家还没开放,不过我们都清楚。
这犹太父子画风一直相当诡异,大卫说他不喜欢养孩子,对罗曼医生也一直爱答不理的,但却对并不认他做父,只套着儿子壳子的魔神王充满兴趣。他俩同时出现的场合一般都是大卫叽叽喳喳,魔神王一声不吭。虽然平时他就像女子高中生一样多话还毒舌,但对方完全不搭理他也说的下去也是种本事。
——啊,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只对身体感兴趣?
我拼命摇头把脑子里的糟糕想法甩出去,关上门进了谈话所。
“啊,MASTER小姐~”大卫看到了我,冲我轻快的笑了。
盖提亚看了我一眼,没说话。
魔神王盖提亚是个就算没什么表情也面色特别严肃的人,搓圣杯时也好,彻夜加班时也好,给魔神柱开动员会时也好,出场碾压主角军团也好,圣杯被我们收走喂英灵也好,魔神柱员工被暴打时也好,甚至被场外玩家们做成流下两行清泪、写着“你爹在我手上”的颜艺表情包时也好,他都保持着严肃的压迫感。不过我觉得天天加班换成谁都会摆不出表情来吧,而且他黑眼圈真的挺重的,听说都有玩家认成烟熏装和眼线了。
身为魔神王和冠位CASTER他一般是不和我们来往的,逼格太高而且本来就忙,这次竟然会来迦勒底,不知大卫和他忽悠了些什么。听说魔神柱那边就他一个全天在线,下属魔神柱们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打卡的日子,我还曾经一度很向往这么顶事的上司,打算跳槽离开这鸡飞狗跳腥风血雨圣晶石不足半夜醒过来还常常能从被子里抓出来一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清姬的迦勒底。
每次一想到这人和爱好是窝在被炉里刷魔法梅莉酱的部落格,笑起来是⊙▽⊙表情的宅男医生起源相关密切,我的胃就充满了置身广阔宇宙的失重感。
“盖提亚先生来这里是有什么事要咨询吗?”我把椅子拖过来坐在桌子的另一边。
我个人是有一点点抵触盖提亚的,一是玩家们被他踩的哭天喊地碎石过关的哀嚎和怨气多多少少也能传达给我,二是这家伙看着凶又少话,又一脸看透了我的表情。虽然英灵九成都持有这种“沼跃鱼看透了你”的技能,但对比较熟悉的他们我只是觉得心累,不熟的(剧情boss)盖提亚让我尤其犯怵。
三是最重要的,这个人是我某次黑历史的参与者。嗯,在试运营时根源让我们第一次走剧情,那时候我才刚来迦勒底,啥都不懂,从头到尾完全当真敬业,在其他人眼里只不过是过场模拟,在我眼里就是虽然感觉哪里不对但还是严肃的人理拯救之路。就这样带着因为试运行而没加强的学妹和懒洋洋的英灵团在几个特异点摸爬滚打碎了不下十几块石头,惨不忍睹。惨状连对方的从者都看不下去了,我还没念完台本阿提拉就提前劈了雷夫,美狄亚只挨了一下暴击就顺水推舟的场外了,我和魔神柱搏斗被缠成粽子的时候一回头发现她正在教满头黑线的马修在盾上用魔术写花式签名,黑狗我戳了一下还没开始打就面无表情的倒了,提亚马特那边还没来得及靠近,她就很体贴的打了个GG。
啊,同事们都是好人呢。
……不,应该说是从头到尾都被蒙在鼓里的只有我一个人……
最后我几乎是爬着去了时间神殿(那时候就该注意到为啥只有我风尘仆仆,连马修都游刃有余),在那经历了剧情的双重核爆大礼包,马修挡刀消失,罗曼化为风中的星尘,我彻底崩溃了,独自一人的终点之旅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我以为他们是真的消失了,也许完成了英灵的任务回到了本源世界,也许是终得安息了,但那无论如何就是生离死别——那时我知道自己只是个“角色”,却不知道别人也是“角色”。我一路耳鸣头痛心绞痛的打完魔神王(现在想想肯定也被放水了),英灵全GG了,然后就在只有我一个人的神殿的残垣断壁上趴地上不管不顾的抱头痛哭。
哭了一会儿,我觉得哪里不太对。
我抬头透过满眼液体折射看到一个身旁有个模糊的黑皮站在那里看我。但我队里除了赫拉克勒斯没有黑皮。
那是本来应该消失的魔神王盖提亚,身边还有浮动的金尘。但他没有消失。
……不对,这和罗曼医生的计策不一样。他没有消失,哪里出了差错?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