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然白

随处可见的友好高盐硅基鱼类朋友
能鸽善鹉
永远喜欢迦勒底

【FGO阿周那咕哒】茄子与冬月(一)

阿周那x咕哒子架空 全员  all普通人设定 咕哒双胞胎设定  天朝高中校园设定 HE  轻松向 中篇预定
少女心点错技能注意
——————————————————————————
高中生阿周那成绩优异,容貌英俊,家教优良,品格端方,体育全能。像他这样的人,仿佛生来就是准备去往战场的英雄。
但在以心宽到令人发指,民风和气(愉悦)而著名的三线小城F市,阿周那充满竞争力的人设并没有人在意。他现在之所以在迦勒底区第一中学高中三个年级中都有些名气,不是因为优秀,并非出于英俊,全是因为长得黑。
“高二有个黑到只能看见眼睛的学长。”
这是高一生咕哒子入校以来听到的诸多校园传说之一。虽然还有“谈起厨艺能随口说出42种菜刀牌子型号材质并一一分析优劣的特级厨师高一生”、“业界代号是微笑:)太阳骑士的黑暗料理界之星”,“藏在阿基米德教务主任办公室,关于高三常驻级部主任孔明老师的眼袋严重度和当年重点线升学率波动相关性预测的代数式”,“聚集在实验楼的三人黑魔法组织(民间社团),团员打篮球时横冲直撞的程度真的就像魔法一样,所以也可能是物理研究社团”、“每个大休周末无人的晚上,办公楼门外的孔○像会变成喷出蒸汽的铁皮高达机械兵”、“多人目击同时出现在多地且数量还在逐渐增多,不可思议的疑似三四五六胞胎姐妹的呆毛学姐”等等层出不穷的传闻争奇斗艳,但无疑这个非洲学长以比较接地气的夸张形容成功引起了咕哒子1%的注意力波动。
“——原来如此,我也听说过。要命的是,据说那学长还特喜欢穿白衣服。”清姬故作矜持的以袖掩嘴,但她压低的声音和前倾的上身暴露了八卦和兴奋。“听说进了学校还要专门换校服呢,啧啧。”
“吓,白衣服,那得衬的多黑啊。”
“真可怕。”
女生们唏嘘不已,一边把聊天散漫的转向了新的方向。隔级如隔山,高二和高一之间的地理大断层令人发指,大家只要听个乐子就满足了,没人较真传闻到底姓甚名谁,并非常满意这种无意中营造出来的神秘感。
而咕哒子再次想起这个传闻的时候,已经是几个月后了。
十二月是狂欢般的月份。
不,不是在说圣诞节,高中生没有圣诞节。
十二月是让高一生饥饿,高二生焦躁,高三生濒临狂化的期末考试临近月。课桌被书本装满,零食无处安放,但经历课业摧残,晚上九点后的小卖部永远如同饿鬼地狱般拥挤,在无数信徒拥戴的狂潮中,在生存之战的决胜战场上,高高在上的店主黑胡子并不能听清其中一员微弱的呐喊,即使是咕哒子年轻的生物老师杰基尔也有被连续挤出店面三次的败绩,虽然他并非要虎口夺食,而是只是想买支批改用的红笔。
但是,咕哒子无所畏惧。
咕哒子持有的秘密兵器,是学妹马修给予的天启。
虽说是学妹,但马修因为跳级而和咕哒子同班。小咕哒子一岁的马修小时候身体欠佳,她忙碌的父亲难以兼顾照顾女儿,为了就近上学,马修很小时就和表兄罗马尼一家一起搬来成为了咕哒家邻居。从内向怕生的药罐子成长为可以表达自己的可爱少女,长久以来邻居咕哒子和她的孪生兄弟藤丸立香“天大地大不如老子心大”的性格影响功不可没。马修现在已经搬回父亲身边住了,但她和藤丸家双胞胎的感情仍然没有丝毫的褪色。
另外,虽然咕哒子并没亲眼见过,但马修的父亲正是这所学校的老师。
“前辈可以去和初中部连通的小门那里出校门试试运气。”乖巧的学妹建议道。“周二和周四是父亲那一组负责巡查,他们第二个课间会回办公室一次,那个时候附近没有老师。只是别走太远哦。”
于是到了月末时,借助马修的秘密帮助,咕哒子已经成为了全班视若珍宝的能够严寒的晚上九点后带回食物的奇迹之人,俨然是把水变成酒的天选之子,创造文字的仓颉,凭一己之力加厚了半本生物必修一的孟德尔,劈开红海的摩西。不,也许是全校的奇迹也说不定,毕竟当天晚自习的巡查老师中有以严肃负责著称的高二级部的级部主任兰斯洛特,在大家看来胆大如咕哒子者实在是凤毛麟角,连长期驻外待机的铁板烧大爷也会啧啧称赞“周四晚上跑出来的学生最少,就你一个”。而传奇的孤胆英雄咕哒子则从一开始的草木皆兵懒散了下来,晃悠在没什么人的校门口小吃摊上,完全忘了夜路走多遇到鬼的前人告诫。
咕哒子每次起码要帮三五个饥饿的同学带吃的,在等待的间隙她从来不会放弃买一串铁板烧的自我嘉奖,这种食物是无法在班主任卫宫的眼皮底下的带回班里的。
事情发生在一个周四。
从来没有在这个日子的晚上发现竞争者的咕哒子在挤出校门后,突然发现铁板烧门口竟然有个学生。
白衣的男生,身材瘦削挺拔,黑卷发。
“请给我一串烤茄子。”他背对着咕哒子,对摊主说。
“大爷,我也要串茄子。”咕哒子说,一边走了过去。
这时候男生回过头来。
后来咕哒子总会想起那个场景。
冬风的气息是肃寒中稍带凝重的清冽,夜色浓重里,铁板烧摊子旁昏黄的路灯灯光和依稀可见的火焰为冬日的行者模糊了形状,飘香的茄子温热的的烟火气模糊了现在与过去的界限,为她眼中的景色披上了一层回忆般柔和的毛边,看着转眼看着她的男生,咕哒子的心跳突然陡然加速,在这冬夜的寂静里冲击着她的耳膜。
因为她只看清了男生一双黑眼睛和眼白。
咕哒子蹭蹭蹭倒退几步,捂着胸口。
“哎呀妈呀,他长得好黑啊。”她惊恐的想。

评论(1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