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然白

随处可见的友好高盐硅基鱼类朋友
能鸽善鹉
永远喜欢迦勒底

【FGO】迦勒底员工咨询相谈所(3)

“效果绝赞,可以给剧本承包商加鸡腿了。”出现的极其突兀,顶着一朵蘑菇的藤丸立香君正在啪啪啪啪啪的大声鼓掌,兴高采烈。
但它并不是藤丸立香,应该称它为根源才对,立香不可能随意跨越世界来到这里。迦勒底的魔术师们科普过我,那是世间一切之理,世间一切之力,有万貌的万貌,乃至高的至高。它是超越多元宇宙的起源,真理的根基,无穷的零,混沌的命运,宇宙只是它的区区一角。这个概念只存在于历史背面暗行的阴影中,却又是世界的正文。无人可以窥探,无人得以理解,因而又被所有人所寻求——
……起码官方是那样说。
它是不是那种东西我并不太清楚,魔术师们的专业领域我基本都如听天书。但我可以确定的是,那些高贵冷艳的形容和在这里的这位藤丸立香君一点关系都没有。这家伙性格很奇怪,不知是以什么为基准塑造出的人格。它以御主的反面显性,在我这里是藤丸立香君的样子,在藤丸那里出现时就是我的模样,区别就是它的头上永远都有一只可疑而醒目的长柄蘑菇随风摇摆。我俩都在的MASTER年会它倒是喜欢使用我的样子,但考虑到那时的融合性,我一直怀疑它裙子底下是不是多出来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而且它还很意外的玻璃心的很。
"又要石头!又要石头!搞事容易吗?做活动容易吗?就算是我也是想休班的啊!"我还记得上次年会上它委委屈屈的这么说,一边往咖啡杯里加入无上限的糖。
是的,它确实有着在不同的时代与不同的世界中的不同的名字,那是出于不同的愿望呼唤的不同意义。比如在它所真正现形的世界,player们称它为运营,客服,石头发放者,投石机什么的——对的,不要怀疑,就是你想的那个运营。
"运营是不需要休息的!赞美运营!"player们总是这样兴奋的嚷嚷着。"良心!良心运营!为了赞美,为了歌颂,让我们集体再炸一次服!"
每次那些声音出现在我的梦境里我就真的好想提醒他们一下,它其实真的就是不需要休息的人外啊。
至高的真理不需要休眠,因此整天疲于奔命,常年见不到人,但我们都知道,它一出现八成没好事。
比如现在。
“不好意思,咕哒,啥都没告♂诉你,你的初始解包里就没有关于剧情真实度和退场后续的信息。”它向我摊开两只手。
我盯着它。
“但是试运营就是要看看玩家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能被吃多少刀片啊,这是跨次元的精神光炮,告诉你就没意义了。”顶着藤丸君脸的混沌笑嘻嘻的耸肩。“你可是拥有“从没玩过游戏的零起点玩家”的初始设定啊,做(哭)的很好(傻),非常好(傻)。今年我会多给迦勒底拨团子的。所罗门,等剧情开完了,进卡池前给你休假两半年够吗?”
它掏出个本子开始运笔如飞,一边询问罗曼。
"这个……要不以后再说吧。"罗曼尴尬的说。
"好商量。"
它坚定而愉悦的冲我比了个赞。
好你个榴莲酥!你才是混沌恶吧!
我终于有点反应过来了,失而复得的感动一下去,有点想拽住罗曼的衣服准备现场开揍。
“没错,偶尔看到MASTER这样的孩子被戏弄哭会觉得心情难得的舒展呢。”大卫对根源回比了一个拇指,一点没有被揍过长了记性的样子。
“非常愉悦。”黑发的神父面无表情的点头附议。
“?????你不是礼装部钢之认输……不对胜利的言峰绮礼吗???????为啥在这???”
神父耸耸肩。
“十分感人,连余也看的热泪盈眶了呢。”红衣的少女皇帝尼禄慷慨的发表了观后感。
"甚好,朕同意这位红色的saber!"离她不远,拉美西斯二世赞同道。
"一般般吧,哭的样子真是难看。"这边傲娇的撇着嘴的是绿色的金古。
“怎么能这样欺负MASTER呢,看着好可怜,真的太过分了啊。”头上有着可爱龙角的清姬用扇子掩着嘴,一脸娇羞,不过我可以断定她语气根本没有一点觉得这样过分的意思。
一大堆英灵几乎凭空的忽然冒了出来,空荡的时间神殿突然挤满了人。
我:“??????????”
看着这些本应在迦勒底呆着直到我魔力恢复的英灵们出现在这里我在短暂的茫然后忽然意识到了一些事情,脸上的温度开始直线上升。如果有技能叫面部充血,那时我怕是必然要拿EX的。
——虽然说着肯定的话,但我哭了半天现在突然冒出来,难道之前不是在看戏吃瓜?
“MASTER,还有汉堡吗,今天特别下饭。”黑色的SABER也冒了出来,对我理所当然的伸出了手,嘴角还粘着面包屑。
……
我听到自己的声音扭曲了。
“………………我说SERVENT们。”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当真,而你们刚才就这么一直灵体化在这里看着我傻哭到现在吗……?”
“没办法,MASTER太投入了,怎么可能是插得进去的气氛。”安徒生抱着手臂一脸“是你的问题”的表情。
我明明没带他上场的?!!!!!
我至今也不敢问,那天到底有多少英灵跟过来吃瓜看戏了。
——啊,要是人理毁灭了就好了。
我忽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
“…………阿拉什来了没有?”我环顾四周。
“啊,御主。我在这里,嘿嘿。”带着弓的黑发英灵也现界了,露出憨厚的笑容。
我面无表情的举起手。
"人理什么的炸了就好了,无所谓了,这个世界已经走到尽头了。来,阿拉什,你的np满上吧。”
“等等等等MASTER你冷静——!”
无愧于魔力体的速度,我话还没说完在场的英灵就瞬间全散了。只留下玛修和罗曼医生一脸为难。
……
我当然并没有真的动令咒,不过那天回迦勒底以后,我把自己卷在被子里在房间里卷了三天不敢见人。啊,死了算了,真是羞耻到爆炸。
第四天实在快要发霉了,我才鼓起勇气出了门,结果发现迦勒底中流传着一股夹杂着心虚和愉悦的微妙气氛,马修似乎相当失落(唉其实我也知道不怪她),罗曼试图让我开心点,邀请我和他的偶像魔法梅莉刷评(不需要,谢谢),时间神殿甚至寄过来了问候卡和一包造型很可爱的兔子团子,不知道是哪个魔神柱还是所罗门的外交手笔,ALTER阿尔托利亚罕见的没动食物,留给了我。
…………并不需要你们这么贴心啦!
被人关怀的感觉烂透了,仿佛事事都在提醒我在时间神殿哭的捶地的光荣事迹,但毕竟是好意,我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咬牙忍过去,去厨房拿了一包饼干。
——然后接着在过道里碰到的是ARCHER吉尔伽美什,那家伙抱着手臂站在通道中央,根本躲不过去。
“忠道乃是大义,永远都不要忘了这份初心。”乌鲁克之王深沉的点头。
住口!!!!!!!请你住口!求别说!不存在的!我不是!我没有!不需要你点评!!!!!!!!
结果是我的被窝卷生态又延续了三天。后来听德雷克说,吉尔伽美什那几天好像心情特别好,只是表现心情好的方式总给人感觉有点像师从礼装部的言峰绮礼。
……
那时间神殿嚎啕大哭黑历史的功效到现在还仍旧存在着,偶尔还被从者拿来说笑什么"我们master可是差点把时间神殿哭倒的魔术师"(我不是!我没有!)。但是说起来,比起一开始,那次被下套以后迦勒底的人们好像都对我产生了一点态度上的微妙改变。
大约是“突然认识到御主是个比想象中更好欺负一点的笨蛋”那样的程度。马修讲话敬语用的开始少了些,还开始和我交流烤饼干一类的零散小事(以前她都只在正事上找我的),美狄亚(大概发现我是笨蛋了)交流起来感觉比平时耐心了点,但相反CASTER库丘林就开始在某些我做不对的事情上采取严厉的口气指正了,虽然平时也很直爽,但是说实话现在的严厉在老妈子的程度上有点接近archer卫宫了。大卫翘班和archer吉尔伽美什不听指挥的乱逛更肆无忌惮(无所谓了我已经放弃管理了),ALTER阿尔托利亚不知为何像突然获得了天启一样会不请自来我房间吃我的点心,虽然很好说话但却几乎不会拜托别人什么私事的罗曼在我房间借了一个闲置的空柜子放他的书(好像我来之前这里就是他的翘班休息室),各种从者串门,搞事的次数也频繁了不少。
大概一段日子后我确定自己的定位已经一路掉落到了某种看不见的迦勒底食物链底端。
“MASTER是这样想的啊?”听了我的烦恼后,布狄卡这么微笑着说。
啊?
“嘛,笨蛋算不上,迟钝可没得辩解了。”和她一起喝茶的德雷克叹了口气。“不过,以海盗的角度来看,船长是笨蛋要比是混蛋好太多了。”
啊???
“听懂这个没好处,来来来,喝酒!”

评论(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