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然白

随处可见的友好高盐硅基鱼类朋友
能鸽善鹉
永远喜欢迦勒底
头像是春深锁乔太太给的呜呜呜呜

【FGO】【毫无意义胡诌八扯的生前盖所对谈断片】

盖:…王不应这样行事。

所:那么你觉得我该怎么做?难道这不是正确的结果?

盖:你拥有雅威赐予的眼与十戒,却无法也不试图让任何人理解你的智慧,你只是给予结果,无人询问就不解释,人人都说王虽睿智但冷淡,是冰冷公正的法理之秤。不管你的审判多么正确,如果不被理解,这结果就毫无怜悯。

所:不去引导是因为不需要引导,也无力引导。盖提亚,那智慧终有一日我将与死亡一起带走,所以王只能行人的权能。基训的泉水终有一日也会枯竭,以结罗城也会成为废墟,人类没有任何永恒的箴言可以依靠。昙花一现的全知全能只会催生更强的恐惧和依赖的狂热,但你我都知道,神的时代已经接近尾声,不应再有复兴。

盖:是吗?但你并没有把这份考虑向众人讲明。在你臣民的眼中看来,你是在像神一样行事和裁决。

所:因为我的人民向我要求的只是论断,他们在我面前争辩,需要我所做却与需要机械,术式或祭祀得来的天启相同。村人寻找长者,王都臣民求问于我。他们之中大多数只是想证明自己的正确而已,并不在意那份正确的原因。人类就是如此。这个时代也如此。世界自有它的轨道,不应也不能强行改变。

所:以及——人类是可以靠自己的意志前进的。迦南的祖先能够定居此地归功于众人苦行的迁移,犹太与以色列共用一个国名也非我父大卫一人之功,使以色列兴盛的是向斐济远航的船只,从埃及和腓尼基带回黄金与书信的商贾,锡安山的耶和华的祭所也是匠人所造,那并不是我。

盖:你总是这么说。你那双眼又看到了是吗?那要等多久?两千年?三千年?以色列消亡了吗?一切愚昧都消亡了吗?为了那些片段你就毫不怜悯当下的生者,任凭人类道路波折,悲剧一再反复?如果你想,你明明能在现在结束一切苦难。这难道不也是王的职责?

盖提亚:拥有72镜像的我能够明白,所罗门。你从不敢交出你的心,难道不是因为你如同所有人一样抗拒离别与死亡,深知爱慕与背叛一样残忍?这些痛苦你这不是都明白吗?你写了如此之多的诗歌,但被献予的对象并不真实存在,字里行间都只是你的理想国。

盖:…你这胆小的王。怠惰。何等怠惰。

所:是的。呵呵。

[我是觉得所王是介于大帝和fz呆毛之间的微妙态度啦…确实聪明,但对盖提亚或者他自己来说某种意义上来讲都很残忍]
【所王:讲不明白所以不说了吧】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