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然白

随处可见的友好高盐硅基鱼类朋友
能鸽善鹉
永远喜欢迦勒底
头像是春深锁乔太太给的呜呜呜呜

【FGO】迦勒底员工咨询相谈所(8)

“快别说了清姬,根源听到了搞不好我今年都召不出五星!”我赶紧捂住她的嘴,清姬发出委屈抗议的呜呜声,不过不知为何表情很微妙,看起来并不太困扰。
"怎么又怪我,明明不管你也召不出来的。"有个和我差不多的声线插进了话题。
根源之涡不知什么时候又站在了迦勒底从者队伍中,手里还拿着一个咬了一半的红豆团子在看热闹,一脸诚恳,丝毫没有出现的太突兀的自觉。所有人都盯着它。
我往远处看了一眼,魔神柱那边的混乱还在继续,没人注意到被埋在材料底下的罪魁祸首又从这里冒出来了。雷夫在疯狂的扒翻箱子,感觉脾气又现时变差了些。
"根源的混沌本身不存在任何分别,也不存在任何立场。因此偷懒不维修召唤回路、把魔力牵线给摩托车和柳洞寺,藏在原初之海里回收沉下来的石头之类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干的。迦勒底的御主啊,血统与命运(fate)与生俱来,所以就算打爆客服投诉电话也没用的。"
根源之涡,或者说强调自己根源之涡身份的运营向我这样辩解。
我:"……"
我有很多槽想吐。
……这些事它绝对都干过吧!教科书般标准的不打自招!话说回来我早就猜测它给卡池动过手脚,因为那边几乎每分钟都有player氪金沉船倾家荡产一气呵成,在网上哭天喊地嘤嘤嘤的声音就算隔着我家无氪的休闲player传导也能把我从梦里生生吓醒过来。我还听达芬奇聊起来它经常出没在原初之海里,虽然player世界现实流通的金钱对它毫无意义,但圣晶石却是这个世界保有高量魔力链接的实物,它将多世界player的魔力带入了这里,在灵子的混沌中归零,而正是同化时释放的魔力召唤了英灵的灵基。根源则在它们消融在原初的灵子之海前把捞起来拿走再发给player们做登录奖励什么的,player攒起来扔出去抽的时候石头又回到原初之海,根源再捞起来发放,收多了的时候还会找个bug维修的借口大堆发回去,于是魔力又重新进入了宇宙的循环,正所谓羊毛出自羊身上……但我并不想听这些会让我们在那边同时荣升卸载榜和肝指标榜TOP.1的详细操作啊!改牵回路给摩托车,这种大学机电科学生偷偷把电线扯进宿舍的基础操作行不行啊!早就说它要是敢公布up率,我就敢全迦勒底直播吃saber高文烤的仰望星空派啊!
但当看到根源之涡正满脸都是"快来吐槽我"的表情,我决定忍住,什么槽都不吐。
我冷静的说:"哦。"
它果然噎了一下,露出了三伏天被太阳狂暴抚摸过叶子的缺水萝卜的郁闷表情,甚至连头上的蘑菇和手里的红豆团子也备受打击的一起变灰暗了。我很满意这种效果。
"所以你来这儿有什么事吗?雷夫在找你呢。"我向魔神柱那边张望,混乱掉落的材料已经被大致分了几堆,大概是打算就地收拾了,魔神柱们正在帮巴巴托斯往身上系什么紫色的材料,我猜是蛮神心脏。
"我刚从迦勒底来,所罗门拜托我把这些交给你。"根源之涡了无生趣的摸出个袋子丢给我。它讲话一向不区分罗曼医生和所罗门的称呼,即使最近罗曼医生和(虽然我没见过但传说中八成工作时间都勤勤恳恳还出了两本国际刊物星标论文的)所罗门王之间哪怕只比较工作积极性都能相差出一整个盖提亚来。
你刚才不是在这嘛?我怀着疑问接过来抖了抖,里面掉出来个一看就是达芬奇手笔的腕表式通讯器,还有一小袋大概十来个……圣晶石?????
"通讯器上有新的魔术式,就算在大气中魔力浓郁的时间神殿附近也能保证信号。至于圣晶石,所罗门要我转达,要是万一和终章玩家起了争执,就把圣晶石给人家割地求和认输走人就行,你打不过人家的,临时工不要那么认真。"根源转达道。
"……医生就不能稍微乐观一点盼点好事吗……"我把石头小心收好,转向从者们。"你们别生气啊,终章完了就有材料灵基再临了,到咱们开终章的时候大家不会比立香君的迦勒底弱的。"
"清姬有master就够了,灵基再临什么的不需要!"清姬一如既往抓紧一切机会发出直球。
"本大爷顺其自然就可以,看御主的意思了。"库丘林懒洋洋的说。
"只要让我出战时不和那个肌肉块berserker站前后位,其他我倒没什么抱怨的。"美狄亚回答。荆轲也点了点头。
"没事啦,材料总会有的,master不要压力太大。"布狄卡和气的微笑,提醒我。"比起那种事,master应该先抓紧跟迦勒底联系一下哦?玛修一定很担心你。"
"哦哦,对,差点忘了。"我戴上通讯器开始乱戳,那像表盘的屏幕边比以前的款式多了好几个按钮,但没有说明书。脸上带着微笑的工坊主人达芬奇总有很多和她在历史中留下的赞叹相称的奇思妙想,比如有一次改进通讯设备的时候她额外加了个金色的球形小铜吊坠,闪亮亮的很好看,我一直以为它是可爱的小装饰,直到有一天不小心捏了它一下,它突然训斥道"捏什么捏、没有礼貌!"然后就爆炸了…………我至今都非常介意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啊……达芬奇接下来给我的通讯器上仍旧有金球小挂坠,我没敢乱动,结果某次淋了雨,第二天睡醒的时候发现从里面冒出了不可思议数量的白胖豆芽,没错,上次那么高能,这次却只是一个孵化器而已。后来卫宫先生把豆芽炒炒吃了。这两个例子只是达芬奇工坊创意的沧海一粟,对于每次在哪里都藏着点隐藏技能的情况现在我已经麻木了。总而言之,她的产物总是充满惊喜,充满艺术家的人文精神,一直执着的贯彻着把世界搞得更复杂的理念。虽然她自己坚持声称蒙娜丽莎里没什么玄机,但从这种坚持不懈的制造谜团的精神来看我觉得有个把密码也不是什么出乎意料的事,反正事情败露前她从来都不会承认自己往产品里加了小创意的。这样做的好处是,她确实能用突破常规的思路做出各种高科技来,来时间神殿之前还非常自信的告诉我视频通讯功能研发快要成功了。
通讯器也加了魔术式,在魔力浓郁的时间神殿中发出滋滋的电流白噪音。贴着我手腕的表盘机械体有点发热,当温度高到我开始犹豫不决要不要把它扔出去的时候,屏幕突然闪了闪,亮了。
"这真是,这真是,奇迹的花之盛景啊~"
果然是接通了视频功能,然而在屏幕上出现的,是caster梅林笑嘻嘻的脸。

评论(4)

热度(59)